油畫 ~1

科技先進 沒有繪畫功底我 也來角色扮演做畫家

有些軟件按一下就夢上成真

快過眨眼

但這幾幅是用Painter11 做 每幅用了約兩小時一筆一筆劃

按着自己拍照片 選擇合適畫筆去畫

 

Painter11 亦有全自動 但出來效果不好 所以用clone一筆一筆劃比較自然

 

數碼效果不論用什麼 用得其所就可以

就算簡單調色或銳化 都要視付照片需要和用那種軟件都略有不同

要多加嘗試自然有所感覺

可以是任何相片 你覺得好或拍得不好的也可以隨時變成一張更特別有趣影像

甚至一些你認為拍得不好照片 往往有意外驚喜

 

如果是創作上更加要去做一些你從前都不做的事

評鑑好與不好的照片 可以是個人喜好 鍾意就去拍 沒有包袱

但如果要有比較的話 那就是有一定法則

 

在電影90分鐘裡面 每格菲林裡的影像都是刻意的

曾經有位朋友喜歡上攝影 在網絡上看到某名牌機子拍出來好美 那種感覺怎樣那樣

 

我好老實對他說 你有這機你都拍不到 其他機子或鏡頭一樣可以拍到的我說


攝影好簡單 按一下就有 一秒甚至十幾張

當然是不太動聽的實話 我亦沒法証明給他看 除非當時都在同一拍攝場地上

在影 音 視 行業𥚃面有一種很有趣事情

就是不團結 獨家村 每次遇到我都心感無奈

你可以不拍這些那些 但你不要説出來

真正而實在攝影師應該是拍人拍景拍物都可以 只有能不能 沒有愛不愛

 

所以我自己是一名照相機操作工吧了

 

 

轉載至我yahoo blog 7th Nov 2012 油畫~1

 

Leave a Reply

